行前信息

行前信息

欢迎您即将来到新加坡!

点击观看行前信息视频(部分流程有所更动,具体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在出发来到新加坡之前,您需要提前与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安排好机场接机服务,以便在您抵达新加坡之后可以顺利、无缝的去往您在新加坡的住处。

当您准备出发前往新加坡时,您应该了解海关的一些重要信息,以便顺利通关。

在您出发离开祖国前往新加坡前,请按照以下列表查阅相关的资料。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通过[email protected]与我们联系。

所有的国际学生都可以申请机场接机服务。每个学生都可以使用我们的在线预定系统

一旦您收到学生准证批准信(IPA),您就可以进入到在线预定系统。我们在收到您的预定后,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发出确认邮件。这个邮件会注明最终的接机信息。

在您抵达的当天,将会有一名司机和一名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的志愿者同学在机场迎接。他们将协助并将您送到预先安排好的住处。

点击此处可查看机场接机安排图示。

* 为遵守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接机流程做如下调整。

  • 只有获得入境批准函的学生,才会被引导访问我们的在线预定系统。
  • 詹姆斯库克大学志愿者机场迎接计划暂停。
  • 请随时通过[email protected]与我们联系以获取更多详细信息。

当您入境新加坡时,您必须在入境点办理入境手续,并必须满足以下基本要求才可以入境:

在离开指定到达带之前,您会经过两个海关柜台:

红绿通道系统是大部分旅客入境检查点,以加快抵达旅客的清关速度。

这些柜台由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的官员负责,为所有携带物品/货物到新加坡的旅客清关放行。如果ICA官员要检查你的行李,您必须自己打开行李并重新打包。这让您可以自己控制整个流程。也可以防止任何意外损坏您的行李物品。

如果你没有需要交税、受管制或禁运物品,您可转往绿色通道。但是,出入境管理局的官员可以检查旅客的行李。如果发现您携带任何未申报的需要交税、受管制或违禁物品,您可能会被罚款或检控。

您必须在红色通道申报所有应交税、受管制或禁运物品。你必须向ICA官员出示这些货物和您的进口许可证,或在适用的情况下授权,以便检查,并寻求海关放行。作假或不正确的声明是违法的。

有关应交税、受管制物品及禁运物品详细清单,请点击此处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照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网站https://www.ica.gov.sg/

在获得学生证之前,所有学生必须在新加坡进行体检,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将帮助学生安排体检,体检是新加坡政府的一项要求。

完成体检之后,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将安排学生前往移民与关卡局(ICA)领取学生准证。您的学生准证将在读书期间有效。